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纽约时报广场爆炸未遂案]美司法部长:嫌犯与警方合作良好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13: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来关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炸弹袭击未遂事件。4号,原定在当天晚些时候在纽约曼哈顿一家法院出庭受审的袭击嫌疑人、巴基斯坦裔美国人费萨尔·沙赫扎德没有出庭。不过,法庭收到的起诉书显示,沙赫扎德曾经在巴基斯坦接受培训,学习制造炸弹。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表示,推迟沙赫扎德出庭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沙赫扎德被捕后,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情报与警方合作良好,但其他相关细节,他并没有向媒体透露。

    根据起诉书,沙赫扎德已经承认,他曾经在巴基斯坦瓦济里斯坦地区的一座恐怖主义训练营学习制造炸弹。沙赫扎德还一直坚称,购买汽车、安装炸弹、并将汽车停放在事发现场等所有活动都是自己一人所为。

    纽约警察局发言人说,由于安放在车辆上的爆炸物没有爆炸,因此调查人员在车上找到不少线索,其中就包括最关键的信息——车辆识别码。这名发言人说,袭击者弄掉汽车仪表盘上的车辆识别码,但忘记汽车发动机上也印着车辆识别码,这一信息的获得才使得调查人员顺藤摸瓜,找到了嫌犯沙赫扎德,此外,袭击者使用的爆炸定时器是一个廉价闹钟,而爆炸物则是不会发生爆炸的化肥。种种迹象显示,袭击者只是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业余”选手。

    但调查人员却不敢因此而掉以轻心。路透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执法官员的话报道说,类似的袭击不太可能孤军作战,很有可能受到了某些极端组织的指使,美司法部长霍尔德说,随着调查深入,调查人员的注意力将不仅仅放在逮捕袭击者上,“同时将集中于获得关于海外恐怖组织的情报上”。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