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盟特别首脑会议闭幕 阿根廷前总统当选南盟秘书长

CCTV.com  2010年05月05日 0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南美洲国家联盟特别首脑会议(南盟)4号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卡达莱斯闭幕。会议选出了这个地区组织的首任秘书长,批准了南美地区能源战略和地区能源一体化行动计划。

 

来自南美洲国家联盟12个成员国的首脑和政府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一致同意由阿根廷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出任南美洲国家联盟秘书长,协调这个地区组织的内部事务和议事日程。

 

南盟自2008年成立以来,秘书长职务长期空缺,影响运转效率。会议批准了南美地区能源战略和地区能源一体化行动计划,确定了《南美能源协议》的框架。批准成立南美洲国家联盟教育、文化、科技和创新委员会。

 

会议发表声明重申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拥有主权,要求英国立即停止在马岛海域勘探和开采石油,恢复和阿根廷就马岛争端问题进行谈判。

 

南美洲国家联盟2008年5月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正式宣告成立,成员国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哥伦比亚、智利、厄瓜多尔、圭亚那、巴拉圭、秘鲁、苏里南、乌拉圭和委内瑞拉12个南美国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