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联航将与大陆航空合并 组建全世界最大航空公司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3号宣布,以换股方式同大陆航空公司合并,合并后的公司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根据双方董事会通过的收购协议,两家航空公司的合并将采取全换股方式,即美联航1.05股换得1股大陆航空。按照4月30日美联航股票收盘价21.60美元计算,整个交易总值约为31.7亿美元。

 

尽管两家公司宣称此次是平等合并,新公司控股公司的名称定为美国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徽标也为两公司原有标识的联合,但美联航原股东将持有新公司约55%的股权,而大陆航空原股东将持有另外45%的股权。新公司将沿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名称,总部继续设在旧联合航空公司在芝加哥的总部。

 

根据协议,美联航首席执行官蒂尔顿将出任新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任期为交易完成后两年或2012年12月底,而大陆航空首席执行官斯米塞克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并在蒂尔顿卸任后接任非执行董事长一职。

 

旧联合航空公司和大陆航空公司分别为美国第3大和第4大航空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它将与美国另外两家大型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展开竞争。届时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敦和旧金山等地将成为新美联航的枢纽机场,其航线将覆盖59个国家的144个目的地,每年运送旅客达1.44亿人。预计到2013年,合并将为新公司带来10亿至12亿美元的合并效益,每年增加收入8亿至9亿美元。

 

相关部门将就两家公司的合并展开反垄断调查,确认合并行为不会带来不公平的票价。两家公司希望整个合并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合并的消息一出,两家公司股票均呈现上涨趋势,当天早盘美联航股票上涨1.8%,大陆航空上涨1.1%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