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纽约未遂汽车炸弹袭击案 司法部长称调查取得实质进展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3号说,5月1号发生的纽约未遂汽车炸弹袭击案调查目前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但这一事件是否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尚难断言。

 

    霍尔德对媒体说,调查人员正在搜寻监控录像中出现的案件嫌疑人,同时还在跟踪其他线索。这一事件是否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以及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是否是幕后主使,目前尚难断言。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3日在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中说,在短时间内找到时报广场未遂爆炸事件制造者的可能性“极大”。

 

    目前,一名中年男子已被锁定为嫌疑人。纽约警方、美国联邦调查局等仍在继续从数百个小时的监控资料中寻找线索,希望尽快将嫌疑人缉拿归案。

 

    警方已公布的一份录像资料显示,一名拎着手提包的中年男子在放置炸弹的汽车旁脱去衬衫,并迅速离开,之后又走回冒烟的汽车,并将衬衫放进手提包。警方还找到了这辆车的登记车主,并将对其进行询问。

 

    5月1日下午,一辆停在时报广场中心地带的无人汽车冒烟,纽约消防人员、警方拆弹组及急救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并疏散了数千游客及附近居民。警方在这辆汽车上发现了爆炸装置。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通过网络视频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但纽约警方说,没有证据显示该组织策划了这一事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