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央行暂定希腊抵押债券的最低评级要求

 

CCTV.com  2010年05月04日 02: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5月3日电(记者郇公弟)欧洲央行3日宣布,在借贷抵押政策中暂定对希腊债券的最低信用评级要求,接受希腊政府发行或担保的债券作为抵押品。

  欧洲央行表示,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希腊政府对执行经济和金融调整计划的“强有力承诺”,欧洲央行积极评价这一计划。希腊政府前一天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获得1100亿欧元的援助,并为此大力改革本国的税收、薪酬和养老等各项制度,大幅缩减财政赤字。

  欧洲央行表示,这一决定适用于所有希腊政府发行或者担保的债券,以及所有已流通和新发行的债券。在新公告前,这一决定将持续有效。

  欧洲央行的这一决定意味着欧盟将对希腊采取特殊政策,作为向希腊政府提供的特别救助。

  标准普尔4月27日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降为BB+级,而根据欧洲央行现行抵押政策,抵押债券的最低信用评级为BBB+级,仍然比希腊评级高出一个级别。如果欧洲央行不改变现行政策,希腊政府债券将无法作为抵押品向欧洲央行借贷。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