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与欧盟和IMF就救助方案达成协议

CCTV.com  2010年05月03日 0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欧元区16国财政部长2号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希腊救助机制。会议最终确认救助金额为1100亿欧元。这不仅开创了欧元区成员接受救助的先例,资金规模也远超此前预计的450亿欧元。

    当天早些时候,希腊政府宣布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就这份3年期联合救助方案达成一致。方案规定,希腊将采取更加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并实施结构性改革,保证到2014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目前的13.6%降到欧盟允许的3%上限以内。

    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丁努当天透露,希腊为获得救助,将采取调高增值税、削减公务员福利待遇、提高退休年龄和提高对燃油、烟酒等商品的税收等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在这一欧元区有史以来的首个成员国救助行动中,欧元区国家将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道在未来3年内,为希腊提供总额为1100亿欧元的贷款,从而帮助希腊走出债务危机。按计划,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将于本月10号召开特别峰会,最终确定启动救助机制的细节。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