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纽约警方说无证据显示塔利班策划了时报广场未遂袭击事件

 

CCTV.com  2010年05月03日 0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社  

  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2日说,没有证据显示巴基斯坦塔利班策划了1日傍晚发生在纽约时报广场上的未遂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凯利当天在一个记者会上介绍说,尽管有一个塔利班炸弹制造专家在互联网上声称,他们在时报广场放置炸弹是要报复一些塔利班成员被杀,但没有证据支持这一宣称。

  2日早些时候,美国一家名为“长期战争报”的新闻网站援引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卡里侯赛因马哈苏德在网上发布的一段附有图片的录音说,他对“在美国的袭击承担全部责任”。

  录音声称,袭击的目的是“报复美国在全球的干涉及其在穆斯林国家推行的恐怖主义”。

  当地时间1日下午6时半左右,时报广场一名摊贩发现一辆“无人乘坐的可疑汽车”后报警。当时,这辆停在时报广场中心地带的汽车正在冒烟。纽约消防人员、警方拆弹组及医务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封锁了广场附近街道,疏散了数千游客及附近几十栋楼房的住户。

  警方在这辆汽车上发现丙烷罐、鞭炮、装满汽油的容器和闹钟等物品。 (记者吴志强)

责编:李丹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