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纽约时报广场“汽车哑弹”事件后依旧人流如织

 

CCTV.com  2010年05月03日 06: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5月2日电 (记者 孙宇挺)即便刚刚遭受过一场“汽车哑弹”事件,周日的纽约时报广场依旧人流如织。

  时报广场靠近百老汇专演《狮子王》的明斯考夫剧场一边,装载了爆炸物的日产车昨日晚间便停在这里。今天这个位置上停了一辆警车。

  但今天的时报广场安排的警力比原先多了不少。数辆警车停于广场区域内,三五成群的警察出没其间。繁华的时报广场依旧熙熙攘攘。

  旁边一家小店卖T恤的服务生乔纳森告诉记者,那辆车昨天就停在他们店街对面,他昨天就看到了那辆车,后来来了很多警察。当记者问生意有没有受到影响的时候,乔纳森说,“根本没有,谁关心那个。”

  另一家卖手表的店内服务员萨拉称,她是后来才听说这一事件的,不过今天一早店面就开了,那车子似乎也是在今天早上被拖走的。

  来自菲律宾的游客泰迪也看到了关于“汽车炸弹”事件的新闻,但是他和他的妻子今天依旧出现在时报广场,“不用担心,没事。”他说。

  另一名来自迈阿密的游客则表示,“这样的事情哪里都可能发生,你不能因为恐惧而不生活。”

  在纽约时报广场附近的42街与第7大道今天还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反战游行,诸多警察在现场维护秩序,游行队伍浩浩荡荡,却也不见因昨天的事件产生影响。

  5月1日晚间,一辆停于时报广场的日产车冒烟并发出轻微爆破声,附近的小贩报警后,纽约警察从车内清理出大量爆炸物,幸而没引发更大的灾难,纽约市长彭博称“躲过一劫”。

  2日早些时候,美国一家名为“长期战争报”的新闻网站援引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卡里·侯赛因·马哈苏德在网上发布的一段附有图片的录音说,他对“在美国的袭击承担全部责任”。录音声称,袭击的目的是“报复美国在全球的干涉及其在穆斯林国家推行的恐怖主义”。 但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当天说,没有证据显示巴基斯坦塔利班策划了这起未遂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2日说,前一天发现爆炸物的纽约时报广场目前已排除危险,没有证据显示这个地区面临更多爆炸威胁。纳波利塔诺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安全部门掌握的情报显示,这次威胁是一次性事件。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