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 希腊有望获援上千亿欧元

CCTV.com  2010年05月02日 13: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将于2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希腊救助机制。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拉加德1日说,欧元区有望在明天之前批准向希腊提供上千亿欧元贷款援助。

    拉加德说,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考虑今后3年向希腊提供1000亿欧元至1200亿欧元贷款援助,这远高于当初商定的约450亿欧元。但作为附加条件,希腊政府需要采取更加严格的财政紧缩措施,并实施必要的结构性改革。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也证实,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代表与希腊政府就救助机制的谈判已基本完成。希腊政府预计会在2号的内阁会议上公布这次谈判的结果。随后,帕帕康斯坦季努将飞往布鲁塞尔,参加“欧元区财长特别会议”,以最终敲定救助希腊机制的所有内容。

    同一天,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电话会谈。两人同意,这项救助方案获通过后,两国会尽快向希腊伸出援手。两人还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出台措施,强化欧元区的监管机制。

    援助方案即将出台的消息稍微缓和了市场的焦虑情绪,但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4月30日发表声明说,鉴于希腊经济的不稳定性,决定下调希腊国民银行等9家银行的信用等级,这对希腊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坏消息。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