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索马里首都清真寺连环爆炸 至少39人死亡 70多人受伤

CCTV.com  2010年05月02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座清真寺1日接连遭到两起爆炸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另有70多人受伤。

    据报道,发生爆炸的清真寺位于摩加迪沙城内最大的市场巴卡拉市场内,事发时,清真寺内正在进行礼拜仪式,目击者说,惊慌失措的人们争相逃生,发生踩踏事件,造成更大伤亡,死伤者大多是无辜平民。

    由于清真寺位于索马里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和“伊斯兰党”在首都的控制区内,当地媒体报道说,爆炸袭击的目标是“伊斯兰青年运动”高级成员哈拉夫,事发时他正在清真寺内,路透社报道说,哈拉夫在爆炸中受伤。据报道,哈拉夫负责为“伊斯兰青年运动”筹集资金,并曾参与恐怖袭击,联合国已将他列入制裁名单,美国则在近日冻结了他的财产。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过渡政府在摩加迪沙的控制范围限于总统府、机场和港口等战略要地。2009年5月以来,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在摩加迪沙频频展开激战,因此有媒体报道,当天的爆炸是政府军所为,过渡政府官员当天否认了这种说法,表示不会在公众集会场所发动行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