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普京认为俄乌两国关系取得“质的突破”

 

CCTV.com  2010年05月01日 02: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30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理普京30日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关系已经取得“质的突破”,向实际上的战略伙伴关系转变。

  普京当天在俄乌经济合作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乌两国关系的突破使得双方有条件建立起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久前,两国总统在乌克兰签署的协议为乌克兰能源和经济发展提供了额外的资源,俄方天然气降价后使乌克兰经济未来10年多出400亿美元发展资金”。

  普京在发布会上宣布,他当天已正式签署命令,向乌方降价30%销售天然气。他同时宣布,俄乌两国已决定,成立高规格的特别工作小组推动乌克兰加入独联体一体化进程。

  亚努科维奇今年2月25日就任乌克兰总统后,调整对俄外交政策,使得乌俄关系迅速升温。4月21日,俄乌两国总统在乌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就天然气价格和黑海舰队驻扎等一系列问题达成重要协议。根据协议,俄罗斯同意在原合同价格基础上降价约30%向乌克兰出售天然气,而乌克兰同意把俄罗斯黑海舰队在乌境内驻扎的期限延长25年至2042年。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