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巴总理会谈]印巴两国同意恢复对话

CCTV.com  2010年04月30日 10: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印度总理辛格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29号在不丹首都延布举行双边会谈,强调对话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一致同意尽早恢复经常性对话。这是印巴两国领导人9个月以来举行的首次会晤。

    辛格与吉拉尼当天下午在第16届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南盟)首脑会议间歇举行会谈,历时大约90分钟。

    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谈内容全面,气氛诚恳、友好。双方同意决定构筑互信,建立信心。

    印度外交秘书拉奥向媒体说,印度愿意与巴基斯坦讨论所关心议题并通过对话解决一切突出问题,但他指出,恐怖主义阻碍了双方在所有议题上取得进展。

    舆论认为,巴印两国政府领导人最高级别的会谈有助于打破双边关系僵局,并推动两国在安全合作、克什米尔争端及水资源等问题上的磋商。

    印巴2004年启动旨在解决两国所有分歧的和解对话。但印度孟买2008年11月遭受恐怖袭击,印方认定巴境内极端组织“虔诚军”为袭击主谋,对话随后中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