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信用评级机构作用引发争议

CCTV.com  2010年04月30日 10: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连日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相继下调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欧元区成员国的主权信用评级,此举加深了外界对于希腊债务危机升级的恐慌情绪,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剧烈震荡,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的作用再次在欧洲引发争议。

    欧盟委员会女发言人尚塔尔·休斯28日说,欧盟委员会无权评论信用评级机构评级的对与错,但欧盟委员会希望信用评级机构在评估希腊风险时能够考虑希腊经济的基本面以及欧洲中央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委员会准备的救助计划。她说,欧盟委员会将继续保持警惕,继续观察,它同时希望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在困难和敏感的时期能够采取负责和严谨的态度。她表示,欧洲议会去年通过了欧盟委员会制定的加强监管信用评级机构的法案,这一法案将在今年年底正式生效。

    早在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信用评级机构的作用就曾引发争议。欧盟认为,信用评级机构对金融危机负有部分责任,因为它们在美国次贷危机苗头显现时未能及时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

    目前,全球三大信用评级机构包括标准普尔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和惠誉国际公司。这三家公司对各类债信的评级,对资本市场有着显著的影响,直接关系到各类主体在市场筹资成本的高低。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