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称不需国际社会介入局势 黄衫军呼吁结束冲突

 

CCTV.com  2010年04月30日 08: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衫军集会,呼吁尽快结束混乱局面,让泰国恢复平静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报道,泰国政府29日警告国际社会不要干预其内政。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泰国外长甲西与印度尼西亚外长马蒂举行会晤后向记者说:“在现阶段,我们毋需国际社会的干预。这是泰国的内政,我认为我们已经控制了局势。”

  该国反政府示威者红衫军领袖贾兰二十九日表示,他们将致函欧盟驻曼谷大使利普曼,紧急要求欧盟派遣观察员到曼谷,以阻止政府进行清场行动。他说:政府使用武力镇压无辜的示威者,看来还有进一步的镇压行动。

  针对红衫军的诉求,甲西表示,政府对一些外交使节就红衫军的要求做出响应表示关注。但他没有透露这些外交使节的身份。

  他说:“我们不希望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我们正努力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这个问题,努力避免使用武力,并尝试与示威者对话,让他们返回谈判桌。”

  与此同时,泰国军方29日表示,将加大力度阻止红衫军取得更多武器。陆军发言人桑森29日表示,在通往示威据点检查站驻守的军人,将采取行动阻止示威者携带武器。

  他坦承,由于许多示威者已经不再穿红色服饰,军队难以辨认他们是示威者还是市民,但军方将会尽最大努力区分他们。

  黄衫军呼吁结束乱局

  另讯,泰国亲政府的“黄衫军”29日在曼谷及全国各地军营集会,要求军方采取行动,结束曼谷目前的混乱局面。

  有大约300名亲政府的“黄衫军”周四到总理阿披实坐镇的曼谷11步兵营外面集会,要求政府采取明确方案,以结束红衫军的“非法集会”和“恐怖主义”,并要求军方运用力量,结束目前的混乱状态。

  “黄衫军”领袖递交的请愿信说:“泰国的危机已急速扩散,已变成无政府状态。而危机已到了决定性关头,损害经济及社会。我们希望英勇的军人协助我们结束这种非法活动,尽快恢复泰国社会的和平。”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