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标普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 从AA+降至AA 评级展望为“负面”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21: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8号,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西班牙也成为两天来第三个信用遭降级的欧洲国家。这是过去两年来标准普尔第二次调低西班牙信用评级。

  遭降级后,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降至AA,评级展望也降为“负面”,即未来6个月中标普可能进一步调低评级。标准普尔认为西班牙逐渐脱离靠信贷推动经济增长的方式,经济增长缺乏活力的状况可能比预计时间要长,这也促成标准普尔作出下调决定。标准普尔最新预计,西班牙2010至2016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年均0.7%,而之前预计在年均1%以上。西班牙政府随即表态,将就巩固财政、削减赤字方面制定详尽计划,以削减开支。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呼吁公众保持信心,市场保持稳定 。

  希腊和葡萄牙27日评级也遭降低,其中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落入“垃圾级”。经济学家认为,西班牙经济总量大大超过希腊和葡萄牙,信用级别受损可能使欧元遭受的压力更加严重。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种“传染”势头可能将波及欧洲其他高债务国家,包括意大利和爱尔兰。与此同时,如果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无法很快给市场注入信心,欧元对美元比价短期内可能跌至1:1.3以下,甚至继续跌入1:1.2之内。

  标准普尔降低西班牙信用评级后,在纽约外汇市场,欧元对美元比价一度跌至1:1.3116,为去年4月以来最低。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