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钻井石油泄漏 泄漏原油扩散范围得到控制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2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位于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自20号发生爆炸以来,海底油井每天泄漏大量原油,已在海面形成一片长160多公里、宽70多公里的污染区。当地时间28号,美国救灾部门决定在墨西哥湾海面上点燃部分泄漏原油,避免浮油漂至美国海岸。

  “点燃”行动于当地时间28号晚上5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9号早晨6点开始。美国海岸警卫队与租用“深水地平线”的英国石油公司派遣数艘船舶在浮油最稠密海域作业,将泄漏原油圈在长约150米的水栅中。

  点燃石油的测试后几小时,美国海岸警卫队宣布,在海面下1英里下发现了新的油管破裂处,预计现在每天实际从钻井平台泄露的石油是原先预计的5倍,也就是说,每天约有5000桶浮油流入墨西哥湾的海水中。

  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当天的点燃实验是成功的,接下来的“点燃”操作将在白天进行。

  不过有海洋污染问题专家表示,这一方法虽然能够去除海面上的一些漂浮油污,但仍会有一些石油留在海面上,最终会冲向海岸,因此方案并非十全十美。

  本月20号,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外海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爆炸;26号,原油泄漏的情况加剧。据估计,有关各方为此的支出将高达7亿美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