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6点)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1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泰国军方逮捕14名“红衫军”示威者

  泰国政府28日深夜说,军方逮捕了14名当天与军警发生冲突的“红衫军”示威者,其中包括“红衫军”卫队成员。政府方面人员还展示了缴获的弹药,并指出这些弹药不是来自军队,而是走私自国外。另外今天上午,约300名“黄衫军”成员在曼谷北郊陆军第11步兵团集会,并向政府递交请愿书,要求政府和军队依法驱散举行集会的“红衫军”,尽快化解当前危机,以免造成更多人员伤亡。

  2、俄罗斯总统下令公开卡廷事件历史文件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8号下令公开俄方掌握的卡廷事件历史文件,其电子文本发布在俄联邦档案署官方网站上。这是俄罗斯首次向公众公开卡廷事件的相关材料。1940年,大批波兰军人和知识界精英在苏联斯摩棱斯克以西的卡廷森林被集体杀害。1943年4月13号,攻入苏联的纳粹德国宣布在卡廷森林发现大批波兰军人尸体并称杀害事件为苏联所为,苏联随即予以否认。直至1990年,苏方才正式承认对卡廷事件负全部责任。

  3、欧盟估计冰岛火山喷发给旅游业造成10亿欧元损失

  欧盟委员会负责人28号说,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导致欧洲空中交通瘫痪,欧洲旅游业蒙受的损失初步估计在10亿欧元左右。此前,欧盟委员会发布初步评估报告,指出冰岛火山喷发让欧洲航空业蒙受的损失约为15亿到25亿欧元。

  4、阿根廷海警宣布扣押韩国渔船

  阿根廷海上警察部队28日宣布扣押了一艘未获许可在阿专属经济区进行捕捞作业的韩国渔船。阿根廷海警说,这艘渔船是27日晚在圣马蒂亚斯湾海域发现的,当时已非法捕捞了80吨鱿鱼。根据阿根廷海警提供的消息,这艘渔船的船长是韩国人,船上有34名水手。目前这艘渔船已被扣押在克肯港,接受进一步调查。截至目前,尚未收到韩国方面就此事表态的消息。

  5、美官方欲烧海面浮油 减少海洋污染

  美国官员28号表示,正计划引燃20号钻井平台发生爆炸所产生的海面浮油,费用可能将高达7亿美元。美钻井平台爆炸以来,油井每天喷出大约19万升的原油,已在海面形成一片长160多公里、宽70多公里的污染区。由于目前仍然无法堵住泄漏点,加上大风天气,这个污染区正在向墨西哥湾快速移动,为了保障墨西哥湾海岸线的安全,有关方面计划用火烧掉这些海面浮油。

  6、俄罗斯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彩排

  今年5月9号是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俄罗斯将在18座城市举行阅兵式。 28号,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广场举行了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彩排。今年莫斯科红场阅兵式由历史场景再现和现代部分组成,约600名老兵将应邀参加红场阅兵式。5月9号当天,苏联的二战盟国和独联体成员国一些军人也将参与红场阅兵式。(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