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政府再出手 改革机构节省开支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再把目光转向希腊。由于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加深了外界对于希腊债务危机升级的恐慌情绪,进而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剧烈震荡。为了防止状况的进一步恶化,希腊政府28号又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总理帕潘德里欧当天表示,防止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仅靠希腊的努力是不够的,欧元区成员国应共同努力防止危机延至整个欧洲。

    帕潘德里欧当天提交了一份改革希腊全国政府机构的计划,将对希腊全国4000个地方政府和机构进行全面改革,以减少公共支出和官僚现象。如果完全得以实施,这一计划每年将可以为希腊节约18亿欧元。

    帕潘德里欧当天在内阁会议发表讲话时表示,希腊政府有战胜危机的信心和决心,希腊政府目前采取的紧缩政策已经显现积极成效。他呼吁希腊民众能够携手战胜目前的困难。

    帕潘德里欧还说,希腊债务危机已经不仅是希腊的负担,也是整个欧洲的负担,或许还是整个国际社会的负担。他呼吁欧元区成员国共同努力,防止危机蔓延,以免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
  
    希腊政府23号向欧盟申请启动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助机制。27号随着国际评级机构将希腊长期主权信用评级降为垃圾级,希腊股市大幅下跌,希腊10年期国债与德国同期国债利差创欧元区成立以来最高纪录。 (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