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6点)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16: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泰国“红衫军”威胁扩大游行范围

  28号,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威胁将扩大在首都曼谷的游行示威范围,以迫使总理阿披实解散国会下议院。据路透社在曼谷的记者报道说,昨晚(27号晚)红衫军聚集的曼谷主要商业区局势相对平稳,到今天(28号)天亮前,只剩下大约1000多人。但报道说,红衫军利用夜晚时间加固了集会场所附近的路障。为了阻止更多军警进入曼谷市中心,“红衫军”27号上午用轮胎阻断了首都曼谷的轻轨系统,列车被迫暂时停运4小时,大批乘客出行受影响。

  2、日美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进行磋商

  日本媒体28日报道,日本和美国政府代表当天在东京就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进行磋商,但双方均未透露磋商详情。据悉,日方在磋商时提出了将普天间基地迁至冲绳县名护市施瓦布美军军营沿岸地区的原计划修正案,以及将一部分驻日美军直升机部队迁至鹿儿岛县德之岛的方案。

  3、5名示威者袭击希腊驻阿根廷使馆被逮捕

  5名示威者27日向希腊驻阿根廷大使馆投掷自制燃烧弹,要求希腊司法部门释放在2006年因抢劫银行被判入狱的希腊人季米特拉基,造成使馆建筑物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5人目前已被阿警方逮捕。阿根廷警方说,在逮捕这些示威者过程中,双方发生了冲突,造成3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受伤。

  4、欧航局卫星拍下墨西哥湾大面积原油污染

  欧洲航天局27日公布了一幅最新拍摄的卫星图像,图中可以看到美国钻井平台近期发生爆炸后泄漏出的大量原油。本月20日,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威尼斯东南约82公里处海面的一座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火势持续大约36小时后,平台沉入墨西哥湾。据美国媒体报道,钻井平台底部的油管27日仍在漏油,美国海岸警卫队一名负责救灾的官员当天警告说,如果不能迅速堵住漏油点,这次原油泄漏事件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污染事件之一。

  5、韩国江华郡新发现口蹄疫疫情

  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28日宣布,仁川市江华郡一家农场27日出现的疑似疫情被确诊为口蹄疫。韩国防疫当局已经决定宰杀并掩埋该农场饲养的所有猪和牛。韩国目前已将口蹄疫疫情警戒级别从蓝色提升为黄色。

  6、国际组织欢迎中国取消对患艾滋人入境限制

  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通过决定,取消对患有艾滋病、性病、麻风病外国人的入境限制。27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都对此表示欢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表示,中国政府的决定是中国在应对艾滋病行动中发挥领导作用的又一例证。目前,不限制患艾滋病外国人入境的国家和地区已达110个。

  7、中国科学家当选美外籍院士

  美国国家科学院27号公布了新当选的院士及外籍院士名单,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周忠和位列外籍院士名单中。除周忠和外,另外还有两名华裔科学家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他们分别是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植物学教授朱健康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教授游景威。

  8、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贯通 明年竣工通车

  继本月26号,福建厦门翔安海底隧道的正式通车后,今天(28号)在山东青岛又一条海底隧道贯通。胶州湾海底隧道南接黄岛区的薛家岛,北连青岛主城区的团岛,下穿胶州湾湾口海域,设双向六车道。2011年上半年,海底隧道正式通车之后,乘车5分钟就可以横跨胶州湾,从青岛到黄岛也只需15分钟。(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