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希腊财长:信用降级未真实反映希腊经济情况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14: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希腊财政部长帕帕康斯坦季努27日表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再次下调希腊主权信用和希腊银行的信用评级,这没有真实反映希腊经济的实际情况。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当天也呼吁全体希腊人民团结起来为希腊“重生”而努力。

    帕帕康斯坦季努说,希腊申请启动欧盟—IMF救助机制的谈判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将在下周完成所有程序。启动救助机制后,希腊政府可以加速实施3年期的稳定和增长计划,将希腊经济拉入正轨。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当天举行的议会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小组会上再次保证,希腊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带领国家走出危机,同时给予社会弱势群体必要的保护。帕潘德里欧表示,申请启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救助机制是基于国际市场上难以承受的贷款压力,只有这样做,希腊才有时间实施经济结构的改革,将经济拉入正确轨道。

    此外,希腊央行行长乔治·普罗沃普洛斯当天也呼吁在今年年底前加大削减财政赤字的力度和步伐,并建议削减财政赤字5个百分点而不是原先预定的4个百分点。他说,通过削减公共开支和增加税收,希腊可以缓解其在国际市场上的融资压力,降低融资成本。(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