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高盛深陷“欺诈门”]高盛被指做空 获利高达37亿美元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7号,美国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等七名高管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高盛集团没有从事过导致金融危机的任何有问题的商业活动。

    听证会的目的是调查高盛集团是否为了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获利而误导投资者。

    参议员们指责高盛集团在美国房产市场开始走下坡路时,出售复杂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产品,而高盛集团当时明知这种产品一定会使投资者赔钱。参议员们指出,高盛集团通过做空抵押贷款市场赚钱,获利高达37亿美元。

    常设调查分委会主席卡尔.莱文在听证会上说,投资银行不受监管的行为的后果是灾难性的。证据显示,高盛集团再三将自己的利益和利润置于客户和社会的利益之上,助长“有毒”抵押贷款在金融系统中蔓延。当整个系统在“有毒”抵押贷款的压力下陷入崩溃时,高盛集团又从中获利。其行为令人对华尔街的整个作用产生质疑。

    高盛集团的高管们则反驳参议员们的指责,并表示,高盛集团在2007和2008年在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方面损失了12亿美元。

    高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在听证会上坚称高盛集团是无辜的,并未误导投资者,没有大规模卖空房地产市场,也肯定没有从客户的损失中获利。他表示,如果高盛的客户认为高盛不值得信赖,公司就无法生存。

    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犯有欺诈罪的高盛集团副总裁法布里斯.托尔雷在听证会上否认他曾对投资者隐瞒信息,并表示将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他说,这项指控中所涉及交易的宗旨“并非是为了失败”。(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