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希腊债务危机]希腊葡萄牙评级下调 欧洲股市大跌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0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7号,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调低至垃圾级。当天希腊股市暴跌6.7%,欧洲主要股市都大幅下挫。

    标准普尔公司当天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BBB+降至BB+,使之沦为垃圾级,经济前景负面。标准普尔还威胁将进一步下调评级,并警告持有希腊债券的投资者将在债务重组中遭受巨大损失。标准普尔同时将葡萄牙长期国内及国际货币发行信贷评级从A+下调至A-,此举显示欧洲债务危机向希腊以外地区蔓延的担忧可能成为事实。

    受此消息影响,欧洲股市当天遭受重挫。希腊ASE综合指数大跌6.7%,希腊两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8%。葡萄牙股市下跌 5.4%,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2.61%。巴黎CAC40股指跌幅为3.82%。德国DAX指数跌2.7%。除银行股领跌外,商品股也大幅走低,甚至抗跌股食品股也大幅下跌。(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