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称将以屠杀罪名起诉巴基耶夫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09: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发生骚乱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副总理阿齐姆别克·别克纳扎罗夫27日说,前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被控在本月初的流血冲突事件中“组织大规模谋杀”。

  此外,巴基耶夫还被控在任职期间滥用职权。别克纳扎罗夫说,将剥夺巴基耶夫的总统豁免权。

  吉尔吉斯斯坦本月7日发生暴力流血冲突事件,致死至少85人。此后,巴基耶夫试图在吉南部支持他的地区“重整旗鼓”,但未能成功只能离境,现位于白俄罗斯境内。

  巴基耶夫先前说,自己仍是吉尔吉斯斯坦“合法总统”,但不会回国继续任职。

  别克纳扎罗夫27日说,根据引渡协议,白俄罗斯应将巴基耶夫遣送至吉尔吉斯斯坦。

  白俄罗斯眼下尚未回应吉方的引渡要求。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此前指责吉尔吉斯斯坦本月初发生的流血冲突事件,指责推翻巴基耶夫政权的做法。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