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国局势持续紧张:“红衫军”闹停曼谷轻轨 防止军方增援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泰国局势。为了阻止更多警察进入曼谷参加政府计划的驱散行动,27号,“红衫军”阻断了曼谷轻轨列车的运营,致使轻轨系统瘫痪近4个小时。

    27号凌晨,泰国“红衫军”冲入曼谷市中心的轻轨站,将轮胎堆放在站内,导致列车无法正常运营,居民出行受到严重影响。“红衫军”称,此举是为了阻止更多军警乘坐轻轨进入市中心,对他们发动突然袭击。

    泰国军方随后增派安全力量,经过谈判,“红衫军”最终同意将轮胎搬走。在暂停运营4小时后,轻轨系统在当天上午10点左右恢复营运。但鉴于目前的安全形势,泰国公共交通系统27号表示,从当天起,轻轨列车将把运营结束时间提前。

    当天早些时候,“红衫军”还在通往曼谷的主要公路上设置路障,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阻止警察或者军人进入曼谷。为应对“红衫军”的行动,泰国政府26号授权各府最高行政长官,可以在本地自主实施紧急状态法。

    近日来泰国持续紧张的政治局势,除了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影响之外,还使得每天通过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进入泰国的游客从日均3万人减少到2.1万人。为此,泰国旅游局27号提出包括国内外市场促销计划在内的旅游复苏计划,并将在泰国国内政治局势恢复常态后付诸实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