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2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泰国国王要求法官忠诚廉洁履行职责

    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26日在曼谷召见最高法院新任法官时说,法官忠诚廉洁履行职责,对人民生活至关重要。他希望新任法官们恪守誓言,认真工作,帮助国家实现繁荣、安定。

    这是3月中旬反政府的“红衫军”在曼谷集会示威以来国王首次公开讲话。

    苏丹总统表示将致力于推动和平进程

    26号,苏丹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现任总统巴希尔在大选中以68%的得票率当选下一届总统。巴希尔随后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他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和平进程,直到国家实现全面和平。 这次选举被认为是苏丹24年以来举行的首次多党民主选举。

    世界最大天文望远镜确定选址智利

    欧洲南方天文台26日宣布,已决定将设计中世界上最大的光学天文望远镜“欧洲特大天文望远镜”建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中部一座海拔3060米的山上。
这座望远镜估计将耗资10亿欧元,计划2018年投入使用。其图像分辨率将高于哈勃太空望远镜,能看到更多宇宙细节。

    美国事故油井漏油面积超过4900平方公里

    26号,位于墨西哥湾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沉没导致的漏油面积已超过4900平方公里。沉入1500多米水下的受损油井漏油量每天在1000桶左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