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圣诞炸机嫌犯也门受训录像公布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7: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综合消息:美国广播公司4月26日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圣诞炸机未遂案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在也门接受基地组织训练的情况。

    在视频中,这名23岁的尼日利亚籍嫌犯正在使用武器射击目标,并用阿拉伯语描述自己准备实施的袭击。此外,他还援引《古兰经》里的话说,“真主安拉说那些惩罚过你的人也必须接受惩罚”。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一位美国情报官员26日表示,初步判断视频中确实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在接受训练。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段视频是在何时何地拍摄的。

    而据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这段视频是由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拍摄的。视频中,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和其他受训者正在射击,目标包括一个“犹太星”图样以及一个标有“联合国”字样的物体。

    2009年12月25日,穆塔拉布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登上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第253号班机飞往美国底特律。他事先将炸弹藏在内裤里,并计划在飞机上将其引爆。不过,他的企图被机组人员和乘客及时发现并制止,当时该航班上有279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

    事发后,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机构宣布这是他们策划的行动,穆塔拉布本人也承认从该分支机构获得了爆炸装置并接受了相关培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