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提交执政党涉嫌滥用资金案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0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泰国选举委员会26号向宪法法院提交主要执政党民主党涉嫌滥用政党发展基金案。如果宪法法院判决民主党违法,该党将被解散,以阿披实为总理的联合政府将倒台。

    泰国选举委员会本月12号裁定,民主党涉嫌滥用2900万泰铢政党发展基金,并涉嫌于2005年收取一家上市企业总额达2.58亿泰铢的非法政治捐款。选举委员会26号送交宪法法院的有关此案的卷宗共计50箱,约8万页。根据司法程序,选委会必须在30天内向最高检察院提交有关调查材料,由最高检察院决定是否提起公诉。
  
    根据泰国相关法律,如果宪法法院就这两个案件中的任一案件做出民主党违法的判决,民主党将立即被解散,联合政府将垮台。同时,民主党执行委员将在5年内不得参政。
  
    2008年12月,在当时反政府的“黄衫军”占领曼谷国际机场、泰国陷入严重政治危机的时刻,泰国宪法法院以选举舞弊为由,判决当时的执政党解散、以他信妹夫颂猜为总理的联合政府因此倒台。此后,阿披实领导的联合政府上台执政。(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