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索沃塞族抗议当局强行拆除塞尔维亚电信基站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06: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4月26日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据塞尔维亚媒体报道,约3000名塞尔维亚族居民26日在科索沃中部城市格拉查尼察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科索沃当局强行拆除塞尔维亚电信公司基站的做法。

  报道说,示威者高举着写有“看不见,听不到,讲不了”和“还我通信网络”的标语,要求国际社会对科索沃当局限制塞族居民使用塞尔维亚移动通信运营商提供的手机业务作出反应。

  虽有少量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和科索沃警察当天出现在游行现场,但没有发生暴力冲突。游行组织者表示,他们在今后几天内将继续组织抗议活动,直到塞尔维亚电信基站恢复使用。

  从本月23日开始,科索沃电信管理局人员在警察部队的陪伴下,陆续拆除了境内塞尔维亚电信公司的20多个电信基站,导致科索沃伊巴尔河以南地区的近10万塞族居民的手机失去网络信号,同时也无法收听收看塞语广播电视节目。

  科索沃电信管理局主管埃克雷姆·霍查26日向媒体表示,当局采取这一举措是为了提高科索沃“国有电信公司”在接下来的私有化过程中的“吸引力”。尽管科索沃于2008年2月单方面宣布从塞尔维亚独立,但其境内的塞族居民仍继续使用塞尔维亚电信公司的网络信号。科索沃“国家邮电公司”今年下半年将实行私有化,上述局面被认为不利于科索沃当局在私有化过程中提高要价。

  科索沃当局的这一做法引起塞尔维亚的极大不满。塞总统鲍里斯·塔迪奇25日称此举侵犯了科索沃塞族的人权。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