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火山灰云团飘离丹麦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9: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丹麦气象研究所24号发布公告说,由于风向发生改变,冰岛火山灰云团已于当天飘离丹麦本土,丹麦领空已经全面复航,但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机场仍处于关闭状态。

  公告说,冰岛所在地区的风向已经由西南风,转为东南风,风力逐渐加强,正在喷发的火山西北地区将会出现火山尘降。最新气象云图显示,丹麦上空的火山灰云团已经于24号下午飘离丹麦。不过,火山灰云团将吹向丹麦所属的格陵兰岛上空,格陵兰岛东部海岸线附近部分机场已于当天19点关闭。

  据路透社报道,冰岛当地机场25号仍处于关闭状态。火山灰云团23号吹到了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附近的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上空,冰岛所有国际航班当天被取消,这也是凯夫拉维克机场在火山喷发后首次受到烟尘影响而被迫关闭。冰岛环境监测部门正密切关注冰岛各地的空气和饮用水质量。

  冰岛第五大冰川--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下一座火山本月14号开始喷发,不仅融化了大量冰川导致山洪,其产生的烟尘随风飘移至欧洲大陆上空,给欧洲带来了长达一周的航禁。据美联社25号报道,目前火山喷发情况有所缓解,已经看不到红色熔岩喷出,火山灰生成速度也明显减弱。(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