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18点)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8: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美国东南部遭遇龙卷风侵袭

  一场龙卷风24号袭卷美国东南部地区,致使密西西比州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密西西比州亚祖县部分地区被“完全摧毁”,另有15个县严重受灾。目击者称,龙卷风破坏性极大,所到之处黑云压阵,狂风不止。当地房屋屋顶被掀起,大风吹倒的电线杆和树造成交通阻塞。路易斯那州、亚拉巴马州和阿肯色州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一些地方政府当天紧急发布龙卷风警报。

  2、四月飘雪 印度北部交通受阻

  24号,印度查谟和克什米尔北部地区遭遇降雪,降雪持续4个小时,暴雪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多条公路关闭、交通堵塞。 当地机场关闭,多架航班停飞。该地区海拔3500米,主要种植一年一熟的谷物。当地民众担心持续的降雪天气将给当地农业带来严重的损害。

  3、“水下非接触性爆炸”可能导致韩国“天安”号沉没

  韩国民军联合调查团25日下午发表初步调查结果说,“水下非接触性爆炸”导致“天安”号沉没的可能性很大。韩国总理郑云灿宣布,自25日起为在“天安”号警戒舰沉没事故中遇难的官兵举行为期5天的海军葬,举行告别仪式的29日为“国家哀悼日”。

  3月26号晚,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在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目前,包括韩国军方、民间人士和外国专家在内的军民联合调查团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全面调查。

  4、“基地”组织承认两名在伊拉克高级头目被打死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24日晚些时候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承认其两名高级头目马斯里和巴格达迪日前在伊美军方联合行动中被打死。

  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前领导人扎卡维2006年被美军击毙后,美国情报机构认为马斯里是扎卡维的接班人。而巴格达迪则是“基地”分支“伊拉克伊斯兰国”的领导人。

  5、中国新一代“水上飞机”试航成功

  由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地效翼艇(俗称“水上飞机”)“天使鸟”号近日在南京试航成功。地效翼艇是一种介于飞机和船舶之间的新型高速运载工具,既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起飞降落,也可以在海面上起飞。目前世界上能 生产“地效翼艇”的仅有俄罗斯和中国。

  6、“哈勃”升空20年 拍摄照片50多万张

  美国宇航局24号发布了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一张新照片,以庆祝哈勃在太空服役满20年。哈勃太空望远镜自1990年4月24号进入太空,迄今已观测到3万多个天体,拍摄了50多万张照片,其观测结果帮助科学家撰写了7000多篇科学论文,已成为人类制造的最高产的科学仪器之一。

  7、未来几天仍可观赏天琴座流星雨

  23号凌晨到24号,天琴座流星雨如约在夜空绽放。天文专家表示,今年天琴座流星雨从本月16号开始活动,28号销声匿迹。未来几天,公众依然可以观测天琴座流星雨,但月光干扰会越来越强,流量也会越来越少 。

  8、世博倒计时:丹麦“小美人鱼”首次异乡亮相

  提起丹麦,很多人自然会想到“小美人鱼”。“小美人鱼”铜像是丹麦雕塑家爱德华.艾瑞克森根据安徒生通话《海的女儿》用青铜雕铸的,1913年,美人鱼铜像在丹麦哥本哈根市长堤公园落成,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今天“小美人鱼”铜像首次告别家乡,不远万里从丹麦赶到上海,入住世博会丹麦馆,成为丹麦馆镇馆之宝,仿真海水还原哥本哈根环境,游客可在丹麦馆水池里戏水。(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