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乌克兰反对党抗议延长俄军基地租期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4: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4号,上千名乌克兰民众在议会门前举行抗议活动,反对乌克兰政府签定延长境内俄罗斯海军基地租期的协议。

      当天,来自反对党阵营的抗议者,手举“赶走俄罗斯黑海舰队”等横幅标语,指责基地租赁协议出卖国家利益。示威集会上,前总理季莫申科呼吁弹劾总统亚努科维奇。季莫申科在2月总统选举中败给亚努科维奇,成为反对派主要领导人。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21号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协议,同意俄罗斯黑海舰队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塞瓦斯托波尔港口的租期2017年到期后,延长25年至2042年。按照协议,俄罗斯在原合同价格基础上优惠约30%向乌克兰出售天然气。乌俄两国所签协议定于27日递交乌克兰议会,等待批准后生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