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见闻:冰岛埃拉火山 人去楼空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冰岛火山爆发影响而停飞的欧洲各个航班开始全面恢复,但是随着风向的改变,火山烟尘正在向冰岛东南部扩散,并且迫使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国际机场全面关闭。本台记者经过多次转机,终于在25号,到达了本次火山喷发最为剧烈的一个火山口附近。

      记者到达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后,立刻赶往埃拉火山。在通往埃拉冰川火山的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次火上爆发留下的触目惊心的痕迹。几天前的火山爆发引发了大规模的洪水,冲毁了大量的公路、桥梁。如今,冲毁的公路虽然路基已被修复,但路面还只是铺着厚厚的碎石子。由于路面上到处散落着火山灰,每次有汽车经过时,都会卷起漫天灰尘。

      在火山下散落的民房如今已是人去楼空,周围的农田和牧场也被厚厚的火山灰覆盖,成为一片荒漠。距离火山口越近,周围的沙尘逐渐增加,能见度不断降低。在距离埃拉火山最大喷射口直线距离约2千米的地方,记者被禁止继续前行。

      而在距离埃拉火山口只有100多公里的雷克雅未克,虽然机场已被关闭,但是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雷克雅未克机场的关闭目前暂时没有对冰岛的进口食品和蔬菜水果的价格产生影响,但是许多人担心,如果货运航班继续停飞的话,可能会造成食品价格的猛涨。由于冰岛气候寒冷,这里的食品和果蔬绝大部分都需要从国外进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