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支持扩大发展中国家在IMF中的话语权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4日表示,美国支持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改革,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配额和发言权。

      盖特纳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时说,美国一直致力于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管理架构,以便使其“反应全球经济现实”。盖特纳说:“作为关键性的第一步,我呼吁所有成员批准2008年达成的配额方案。”

      他说,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已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即增加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至少5%的配额。这样做的目的是增强IMF的合法性和代表性,使其反映各国在世界上的经济实力,而现有的配额分配方案并不能满足这一要求。他说,为了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的代表性和有效性,美国支持削减该董事会席位总数,但保留董事会中现有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席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