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加拿大多伦多治理堵车招数多

CCTV.com  2010年04月24日 1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应对交通拥堵问题,加拿大多伦多市政府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治堵招数”。比如,在利用率高的高速公路上划出“二人以上专用道”,鼓励人们少开私家车,多拼车,以保证高速公路的畅通。

    多伦多还大力推行“发展公共交通”计划,地铁、轻轨、短途火车、长途车以及区域公交车为人们出行提供了多种选择。为了更有效地利用这些公共交通,节省民众出行时间,多伦多采取了集中建站的办法,把公交总站、地铁站、火车站集中建在同一区域并相互通行。地铁和公交车是一票制,可以连用。公共交通设施附近都建有大型停车场,方便上班族转乘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