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度数万民众抗议食品涨价

CCTV.com  2010年04月24日 1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印度反对党人民党21日组织数万民众在首都新德里游行示威,抗议食品价格和其他消费品价格上涨。

  示威者乘坐人民党所安排的汽车、火车等交通工具,从印度各地涌入新德里,在红堡附近集会。他们手举标语、挥舞旗帜、呼喊口号,在市中心示威游行,致使交通陷入混乱。

  当天新德里气温最高达到41摄氏度,领导示威的人民党主席尼丁·加德卡里还中暑昏倒。游行一度造成新德里部分地区交通严重拥堵。数千名警察在市内部署维持秩序。印度国会下院人民院的人民党议员当天还从议会会议中离席,并加入了示威者队伍。印度人民党议员苏西马·斯瓦拉杰称,这次示威是为了给政府以“警醒和震撼”。

  这是印度近年来最大的示威游行之一。人民党领袖说,执政党国民大会党所领导的政府辜负民众信任,“所有商品的价格都在飞涨,民众的糟糕处境归咎于政府的错误经济政策”。

  自去年遭受4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后,印度的物价持续上涨。(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