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救援希腊 欧盟和IMF已准备好

CCTV.com  2010年04月24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在希腊提出救助申请后,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表示,已经做好了尽快启动救援机制的准备。

    欧盟委员会23日表示,欧盟将按既定步骤迅速启动对希腊的救援机制,并强调这一过程不存在任何障碍。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的发言人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既定步骤,在希腊正式提出要求后,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央行将就启动这一机制的必要性发表意见,然后欧元区成员国正式决定实施对希腊的救援方案。预计启动过程需要数周时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23日说,IMF已经收到希腊关于启动救援机制的请求。近几个星期,IMF已经与希腊政府就此进行密切合作,19日,IMF向雅典派出了工作组,与希腊及欧盟合作。他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快速应对这项请求。”

    欧元区财长4月11日同意在必要情况下,将各自为希腊提供双边贷款,第一年的总额为300亿欧元,贷款利率为5%,期限3年。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可能向希腊政府提供150亿欧元贷款。

    有分析人士指出,一旦真正启动救助方案,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很可能要求希腊采取更强硬的财政紧缩措施,而这有可能进一步激起希腊民众的不满情绪,甚至引发社会骚乱。(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