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冰岛火山灰渐消 欧洲各国加大运力运送滞留旅客

CCTV.com  2010年04月23日 0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2号,冰岛火山喷发产生的火山灰逐渐飘散,欧洲的航空逐步恢复,各大机场纷纷加大运力,运送滞留多日的旅客返回家乡。

    当天,欧洲共有上万架航班起降,每架飞机都处于满员状态。欧洲最繁忙的机场——伦敦希斯罗机场也重现往日繁忙的景象,所有航班预计都能按照日程起降。西班牙航空公司加开了600趟特别航班,运送9万名旅客抵达目的地。荷兰航空公司也在阿姆斯特丹至纽约、迪拜、新加坡等地的热门线路上增加航班。

    尽管目前欧洲的航空逐步恢复,但由于此前滞留的旅客太多,不少人可能还要再等数天甚至数周才能踏上旅程。为此,有些国家加大了陆路和水陆的运输。22号,2200多名滞留的英国游客从西班牙毕尔巴鄂港乘游轮踏上回家路。

    此外,由于冰岛风向改变,一股新火山灰云团当天再度笼罩欧洲大陆北部,迫使挪威、瑞典和芬兰的部分领空再次被迫关闭。

    冰岛火山灰导致欧洲空中交通几乎陷入瘫痪达一个星期之久,欧洲航空运输和旅游业因此遭受严重冲击。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1号估算,这场自然灾难给航空业带来的损失保守估计有17亿美元。(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