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萨马兰奇葬礼在巴塞罗那举行 西班牙各阶层超过万人送别萨翁

CCTV.com  2010年04月23日 09: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北京时间今天(23号)零点,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葬礼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西班牙国王及多名王室成员、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以及西班牙政界和体育界人士,和上万名群众共同为萨马兰奇送别。

    当地时间22号晚上18点,萨马兰奇的葬礼在巴塞罗那大教堂正式举行。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携妻子索菲娅、王储费利佩及妻子、埃伦娜公主和克里斯蒂娜公主以及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西班牙著名F1车手阿隆索、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巴萨俱乐部主席等出席了葬礼。

    覆盖着奥运五环旗的萨马兰奇的灵柩被纳达尔和其他体育界人士缓缓抬入葬礼现场,举行最后的告别仪式。西班牙王储费利佩发表致辞,高度评价萨马兰奇为奥林匹克运动和国际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萨马兰奇的女儿和儿子、巴塞罗那市市长也分别上台发言。

    葬礼结束后,装有萨马兰奇灵柩的车辆在现场群众的掌声中缓缓离去。萨马兰奇的遗体被火化后,骨灰将安放于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修建的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公园之中。

    21号,萨马兰奇因冠状动脉严重供血不足导致心肺衰竭,在巴塞罗那病逝,享年89岁。(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