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衫军示威扰生活 曼谷市民拟大规模集会表不满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首都曼谷市民对反政府“红衫军”的不满日益增加,他们称红衫军持续在市中心商业区集会示威,迫使酒店与商场关门,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一个反对红衫军的松散联盟计划于星期五(23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表达对红衫军的不满。

  他们还称,做好了与红衫军民众在其“占领区域”附近爆发更多冲突的准备。21日夜间,这个团体民众曾与红衫军民众在此地发生冲突,他们高喊“把城市还给我们”与“乡巴佬,滚蛋”等口号。

  反红衫军团体成员来自办公室白领、中产阶级家庭、学术界人士、一些低收入工人与支持现政府组织黄衫军的成员。

  泰国军方22日喊话称,反政府“红衫军”示威民众要尽速从集会场所解散,军队将要展开镇压行动,“已经到了摊派的时刻。”红衫军则呼吁国际社会介入泰国政局,要求联合国向曼谷派遣维和部队。泰军方表示红衫军的这项要求不恰当,称此事纯属泰国内政。

  对军方发出的镇压威胁,红衫军的回应是,再次拒绝与政府举行谈判。红衫军坚称,必须等到解散议会,红衫军示威民众才会解散。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