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体坛传奇人物——萨马兰奇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3: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下面我们通过一个短片再来了解一下这位体坛的传奇人物——萨马兰奇。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1920年7月17号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毕业于德语学院和巴塞罗那高级商业研究院,精通多国语言。年轻时的萨马兰奇非常热爱体育运动,曾是一名冰球运动员,退役后担任过西班牙国家冰球队教练。此外,他还喜爱射击、拳击、足球和骑马等运动。

    萨马兰奇1954年出任西班牙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在1967至1970年之间,一直担任西班牙奥委会主席。

    1980年7月,萨马兰奇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此后一直连任。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他成功地化解了奥委会的财政困局,开始了商业化运作,并允许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使奥运会成为一个全人类的体育盛会。

    2001年7月萨马兰奇正式卸任。为表彰萨马兰奇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国际奥委会授予他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称号。 (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