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冰岛火山灰影响渐消]火山喷发趋于稳定 火山灰减少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06: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20号,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还在喷发当中,但生成的火山灰已经明显减少,火山喷发已经趋于稳定。当天,受冰岛火山灰重创的欧洲航空开始逐步恢复运营。

    冰岛警方20号发表声明说,目前火山喷发情况相对稳定,埃亚菲亚德拉冰盖活动没有变化。不过当地仍有大量火山活动,20号又有三处独立的火山口开始喷出岩浆,但喷发劲头较之前小了很多。此外,专家表示,现在喷出的更多是岩浆,岩浆增多意味着火山灰减少。

    根据天气预报,一股低气压正在向冰岛方向移动,它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给冰岛带来降雨天气,雨水会将在空中漂浮的大量火山灰“洗净”,欧洲的天空即将放晴。

    随着火山灰的消散,几乎禁飞的欧洲空域20号开始逐步开放。从20号晚10点开始,关闭五天的英国机场全部重新开放。法国、德国、荷兰等国家的机场当天也逐渐恢复开放。根据欧洲航空安全组织当天的最新消息,欧洲国家约50%的航班恢复了正常运营。

    尽管目前欧洲航空的困境已经逐步得到解决,但连日的空中管制让欧洲航空业遭受了重创,每天的经济损失高达1.86亿欧元,即便机场目前已重新开放,航空公司也需要至少5天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运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