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萨马兰奇

CCTV.com  2010年04月21日 22: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逝世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让我们通过一个短片再来了解一下这位体坛的传奇人物——萨马兰奇。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1920年7月17号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毕业于德语学院和巴塞罗那高级商业研究院,精通多国语言。他热爱体育运动,喜爱射击、拳击、足球和骑马等运动,年轻时曾是一名冰球运动员,退役后任过西班牙国家冰球队教练。

  萨马兰奇从1954年起任西班牙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随后从1967-1970年开始担任西班牙奥委会主席。1980年7月,萨马兰奇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此后一直连任。2001年7月萨马兰奇正式退休,随即被授予奥林匹克金质勋章,并接受“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终身荣誉主席”称号。

  萨马兰奇是国际体坛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在他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他成功地使奥运会开始了商业化运作并允许职业球员进入奥运会,使奥运会成为一个全人类的体育盛会。萨马兰奇是继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最伟大贡献的人。 (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