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冰岛火山喷发放缓]降雨将“洗净”火山灰 欧洲天空或将放晴

CCTV.com  2010年04月21日 1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号,冰岛境内又有三座独立火山口喷发,但火山灰的数量较之前有所减少。天气预报显示,冰岛未来将出现降雨天气,火山灰的影响将会减小。

    冰岛警方当天发表声明说,目前火山喷发情况相对稳定,埃亚菲亚德拉冰盖活动没有变化。不过当地仍有大量火山活动,目前有三处独立的火山口开始喷出岩浆。虽然火山活动还相当明显,但喷发劲头较之前小了很多。

    冰岛媒体20号报道说,火山喷发还在继续形成火山灰云团,但与之前相比已经变得更为稀薄,这表明火山灰数量已经明显减少。此外,火山附近没有出现熔岩流迹象,冰岛民防局认为火山喷发不会再引发洪水。

    此外,天气预报显示,一股低气压正在向冰岛方向移动,将给冰岛带来降雨天气,雨水会将在空中漂浮的大量火山灰“洗净”、欧洲的天空即将放晴。不过,这股低气压形成的强风天气,会把夹杂着火山灰的云团吹向大西洋和北美方向,未来两天火山灰云团将抵达加拿大和美国等地。不过,专家表示经过大西洋后,云团高度已经降低,火山灰浓度也已经大幅降低,不足以对大西洋航空业和北美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环境流行病学专家20号说,到目前为止,除了冰岛火山爆发区域附近的居民以外,在欧洲其他地区,监测显示,火山灰仍停留在很高的上空,没有降到地表,因此居民健康没有受到影响。专家分析说,从目前气象条件来看,火山灰有可能将在空中消散,不太可能降落在地面。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