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东京:轨道交通帮助解决城市拥堵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18: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作为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日本东京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近500万辆。这么小的面积,这么多的人口,这么大的机动车保有量,东京是如何做到交通基本通畅的呢?来看本台驻日本记者发回的报道。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是东京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的最主要的手段。目前,东京已经拥有近60条地铁和城铁线路,编织成了一张密集的轨道交通网。而且在各条地铁之间、地铁和城铁之间的很多站点实现相互换乘,这样一来,这个轨道交通网就延伸到了东京的街头巷尾,方便了市民出行。

    此外,政府还出台了一些相应的辅助政策,如增加私车养路费、停车费、燃油税等,所以东京人虽然几乎家家都有汽车,但只是在周末或者有事时才开车。据统计,东京市民出行80%以上依靠轨道交通,这就大大减少了地面交通的压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