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 洲 冰岛火山灰侵袭]火山喷发趋缓 部分航班开始恢复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1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国际方面。19号,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的火山灰喷发显著减少。同一天,欧洲国家达成协议,决定逐步恢复航空运营。

  根据专家的观测,19号尽管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继续剧烈活动,但生成的火山灰已经显著减少,火山灰喷发的高度也从前几天的一万一千米降低到数千米。专家认为,火山灰减少以及高度降低将使欧洲航空业的不利影响减弱。

  欧盟成员交通部长19号举行视频会议,同意放宽限制,联手缩小禁飞区,逐步恢复航空运输。

  根据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数据显示,19号已有8000架次至9000架次航班在欧洲上空航行,大约为正常数量的30%。目前,德国、法国、瑞士、加拿大等国已逐渐恢复部分停飞线路。

  不过这种乐观情绪并没有传染给英国,根据英国国家航空服务中心19号晚发表的声明,冰岛火山喷发还可能加强,新的火山灰形成的云层正在朝英国方向移动。

  与此同时,有专家也担心,目前冰岛火山已开始喷发熔岩,而熔岩喷发可能导致水流入火山口,从而引起火山爆发次数增多并生成更多的火山灰。(编辑:石光辉)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