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冰岛火山灰扰乱全球航空:冰岛火山灰喷势减弱 高度降低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14: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研究人员19号说,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的火山灰喷发数量开始减少,这意味着火山喷势逐渐减弱,火山灰对航空的影响有望得到缓解。

    据冰岛科学家观测,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18号下午开始减弱喷势,火山灰柱当前高度不超过3000米,而14号喷发时最高为9000米。研究人员说,火山灰高度低,意味着它更多借助低空气流而非高空气流向外扩散,这样火山灰几乎无法扩散到远处。

    不过,英国空中交通管理局19号晚发表声明说,冰岛火山喷发所产生的新的火山灰云团正向英国方向飘散,伦敦等地的高空还将持续受到影响。

    火山灰还随着风势向西蔓延至北美大陆东海岸,致使加拿大19号取消9次国内航班。英国气象局说,预计北美地区今后几天风向改变,使火山灰不会继续向西扩散至加拿大和美国更多地区,而是最可能往北飘向格陵兰岛,或朝东南方向飘回大西洋。

    另据韩国气象厅分析,火山灰将于20号、22号分别通过韩国北部及其附近地区。韩国气象厅表示,重量大的大颗粒火山灰已经在欧洲等地沉落,因此不会有火山灰掉下来,不会让人感到呼吸困难。受此影响,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至欧洲的航班18号大部分停飞。(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