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约战机进“灰” 或将造成严重损害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12: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冰岛火山灰不仅影响民航领域,还可能伤及北约军事力量。19号,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在北约部队一架F-16战斗机的发动机中发现了由冰岛火山灰形成的玻璃状物质,而这种物质很可能给战机飞行带来极大危险。

    这名官员没有透露这架战机属于哪国部队,但他强调战机曾经在欧洲领空飞行。专家认为,大量火山烟尘颗粒会阻塞飞机气流阀门,引起发动机故障。烟尘还会威胁到飞机外部的传感器,破坏飞机窗户以及挡风玻璃,影响飞行员视线。这次冰岛火山喷发之初,芬兰空军的两架训练机就曾因闯入火山烟尘中,致使飞机发动机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同一天,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表示,无论是北约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还是对北约成员国领土的防卫,都未受到冰岛火山烟尘的负面影响。对于有北约战斗机在飞越火山烟尘带时发动机受损的消息,拉斯穆森表示并不知情。
  
虽然拉斯穆森称北约的行动未受火山烟尘影响,但他本人的行程却已经受到影响,不仅没能出席18号举行的波兰总统葬礼,周末从丹麦哥本哈根的家回比利时也不得不改走陆路,比往常多花了至少10个小时。 (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