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同意向美政府支付巨额罚款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0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关注丰田召回事件后续进展。本月5号,美国交通运输部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没能在发现产品缺陷后及时向美国政府报告”为由,对丰田开出了1637万5千美元的巨额罚单。

    19号是丰田对这个处罚决定做出回应的“最后期限”。当天,丰田宣布将接受这份美国政府对汽车制造商开出的“最贵罚单”,交钱认罚。

    丰田当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为了“避免更多的争论和诉讼”,丰田同意向美国交通运输部支付1637万5千美元的罚金。丰田称,接受美国政府处罚决定的目的是为了继续以“诚信为本”的品牌理念,将“将企业发展的重点重新转到安全生产上来”;丰田将会继续努力实现此前作出的安全承诺,并希望继续与美国政府部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虽然美国交通运输部一再强调,对丰田开出“美国有史以来对汽车厂商的最高罚单”,是因为“丰田没有遵照美国法律的要求,在第一时间披露产品的安全隐患”,从而使“消费者的安全受到了威胁”。但丰田在19号的声明中,却并没有接受对自己“故意隐瞒汽车缺陷”的指责。而美国司法部门也透露,虽然丰田愿意交钱认罚,但是依然坚持否认自己“干过任何违法的事”。

    由于汽车油门踏板等部件存在安全隐患,丰田从全球召回了820多万辆汽车,其中从美国召回了大约600万辆,丰田也由此陷入了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公关危机。(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