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1、美国 合众社 余震频发 救援仍在继续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但并没有影响当地的救援和重建工作。同时,大批新的救援物资也不断运抵灾区,发放到受灾民众的手中。下一阶段,加强余震的预报和监测工作是地震监测部门的重中之重。

    2、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中国救援队伍训练有素
中国在玉树的救灾工作十分得力,这主要得益于在汶川地震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高原反应、恶劣气候引起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都让救援工作举步维艰,但是救援队员们并没有因此而中断救援工作。

    3、英国《独立报》 玉树灾区学生心怀感恩
19日上午,玉树州第三完小正式复课,琅琅读书声回荡在整个校园。地震夺去了生命,却带不走希望,就像复课仪式上,孩子们唱的那样:“我愿意把爱全部给你,把希望带给你……奉献所有爱心,世界将会更温暖,”相信心怀感恩的孩子们,将会把这份大爱永远珍藏。

    4、英国 路透社 废墟中的欢笑
地震后,玉树灾区的孩子们搬进了救援人员为他们搭建的临时帐篷中。尽管他们还处在丧失亲人和经受惊吓的痛苦之中,但废墟上还是不时传出天真的欢笑声。

    5、日本 时事通信社 玉树救灾:审时度势
玉树海拔较高,因此在现阶段的救灾活动中,一批高原反应的治疗专家奔赴玉树,给出现高原反应症状的救援人员做治疗。此外,针对救灾物资的运输和发放都采取了严格有效的管理,增加了透明性。

    6、日本《东京新闻》救灾配餐尊重少数民族饮食习惯
玉树居民中绝大多数都是藏族民众,在安排救灾的一日三餐时,政府考虑的很周到,非常尊重藏族民众的饮食习惯。藏族民众的主食大多以面食为主,因此有关部门准备的粮食物资以面粉为主。而帐篷等避难设备,也是按照当地的宗教习惯和生活习惯来搭建设置的。

    7、新加坡《海峡时报》 网络“鲜花”为遇难者盛开
成千上万中国网民向外界展示出了他们的团结、爱国,在玉树地震发生之后,他们随即发起了大规模的捐助活动,并在网络上的“哀悼大厅”向灾区遇难者献上鲜花。一时间,网络 “鲜花”盛开在中国国内的几大论坛上。玉树地震发生不久后,有中文网站就发起了大型捐助活动,呼吁全国网民向玉树捐献瓶装水、帐篷和衣物等。(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