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火山灰扰乱全球航空]法国北部机场将继续关闭至20日上午

CCTV.com  2010年04月19日 0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欧洲航空安全组织18号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从本月15号截至到19号凌晨,已经有超过6万3000架次的航班被取消,而且该组织预计,18号这一天的情况会更糟。

    法国总理菲永18日在巴黎宣布,因受冰岛火山烟尘影响,法国北部机场将继续关闭至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另据法国媒体报道,约有15万法国人因欧洲地区实施空中管制而滞留国外,滞留在法国境内的外国游客达数万人。空中交通受阻让许多旅客选择坐火车出行,在巴黎铁路北站,英法之间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购票需求骤然增加,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为了能尽快到达目的地,长途车甚至出租车也成了不少人的选择。

    18号英国所有的航班仍被取消,禁飞的限制将延续至19号凌晨2点。这次英国机场关闭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与法国的情况相似,大批乘客选择欧洲之星列车,还有很多乘客选择到多弗乘坐轮船返回欧洲大陆,连北在爱丁堡的乘客都加入了这一行列。许多乘客表示,自己已经不愿意再等。

    整个出发大厅空空荡荡,偶尔能看到几名前来改票的乘客。至于航班何时能够恢复正常,布鲁塞尔机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布消息。

    中国海南航空公司从布鲁塞尔飞往北京的17日和18日的两个航班也被迫取消。延误的旅客已经得到妥善安置,并且改签了最近的航班,海航的航班正在等待布鲁塞尔机场方面的指令。

    德国空中交通管制股份公司18日宣布,临时开放包括法兰克福机场在内的德国部分机场,以允许一些北方航线和东方航线的客机起飞或降落,但这一措施只延续到格林尼治时间18日18时。临时开放一些机场并允许部分航班客机起降是因为,空中密布的火山灰云团在某些方向出现了“缝隙”。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